自由勇的Blog

座位背对着别人

最近时常带女儿去外面吃饭(有时来不及做饭)。有一排座位(靠近窗户),正好背对着旁边的座位(呈90度)。我们刚好要在那里坐下,突然我发现身后有人坐在那里。我对女儿说,咱们不能坐这里。她问为什么?我说,坐在这里背对着别人不礼貌。于是,我们换到了别的地方,为了避免背对着别人。

女儿从小这样我尽量教育她,要对人尊重,这就是家庭教育。教养,就是对人尊重。有很多事情或许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,但是只要感觉这样是对人不尊重的,就不要去做,不尊重的话不要说,这就是情商。

后来女儿问,要是像教室这样背对着别人,会不会不礼貌?我说,不会,因为座位是这样设计的,这样能在一个空间里容纳更多的人,哪怕是前后两排座位也不会不礼貌。而那个快餐店,正好那个座位设计不合理

评论